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09-02-09 |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牛燈初上 慈愛迎春」慈善晚宴演講詞台北晶華酒店2009年2月8日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牛燈初上 慈愛迎春」慈善晚宴演講詞台北晶華酒店2009年2月8日

OT0901C | Date: 2009-02-09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牛燈初上 慈愛迎春」慈善晚宴演講詞台北晶華酒店2009年2月8日  (Photo: AIT)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牛燈初上 慈愛迎春」慈善晚宴演講詞台北晶華酒店2009年2月8日 (Photo: AIT)

各位晚安,恭喜大家新年好!首先我要謝謝和恭喜美國肉類出口協會, 選了一個太恰當的時間,在牛年的一開始,舉辦這個以美國牛肉為主題的活動。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在海外市場代表美國的牛肉和豬肉業者,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支持他們的推廣活動。

我也要稱讚美國肉類出口協會,主辦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募款。所以今天有一大群受扶助的小朋友在這裡,他們等一下會幫忙點燈,揭開元宵燈節的序幕,還要表演。

所以,我希望這些小朋友和所有的來賓,好好享用今天晚上供應的美味的美國牛肉。我相信各位一定會覺得很好吃,因為美國對於生產和出口世界最高品質的牛肉非常有信心。

台灣民眾愛吃美國牛肉。將近三年前,台灣領先亞洲,重新開放進口美國無骨牛肉。從此美國牛肉一直很受台灣消費者歡迎,2008年總共買了破紀錄的一億三千六百萬美金。這使台灣成為美國牛肉出口的第六大市場。以金額來說,美國也是台灣最大的牛肉供應國(第一次超過澳洲)。

我們非常重視這個市場,可是雖然有足夠的科學證據,證明沒有安全上的顧慮,台灣卻仍然禁止進口美國帶骨牛肉和其他牛肉產品。在這方面,我們非常高興看到,衛生署公布了美國牛肉產品安全的獨立風險評估結果。

我們認為這個研究,確認了將近兩年前國際組織OIE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所做的判定,也就是所有的美國牛肉都可以安全的自由交易。三億的美國人可以享用美國牛肉,全世界也有六十多個美國的貿易夥伴,同意依照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標準,重新開放美國牛肉,也已經這麼做了。我們促請台灣採取同樣的行動,而公布風險評估的結果,應該更能促成及早、以科學為基礎的對所有美國牛肉產品,開放台灣市場。

另外,我要謝謝台灣,在包括牛肉在內的美國農產品出口方面,一直是重要和受重視的顧客。我也要特別感謝葉署長和衛生署的同仁,今天晚上到這裡來支持這個活動。我們非常感謝衛生署不遺餘力保護台灣消費者的健康同時,也促進國際貿易。

現在讓我們一起發揮農曆新年和這個慈善活動的慷慨精神。祝大家萬事如意,元宵節快樂!

謝謝各位。

處長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