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神聖的遺產」美國印地安攝影展開幕致詞稿

OT0716C | Date: 2007-10-26

胡市長,林館長,各位女士、先生﹕

今天我很高興來參加「神聖的遺產」攝影展的開幕典禮。十一月是美國印地安歷史月,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跟我們在台灣的朋友,分享這些美麗的照片,它們反映了美國印地安人輝煌燦爛和豐富多元的文化。我十分感謝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為我們提供這麼好的場地,來展出這些照片。

從十九世紀晚期,到二十世紀初,是美國歷史上變動很大的時代。美國開拓者橫跨我們廣大的國土,向西部發展,把領土一路擴展到太平洋。這個過程對美國原住民產生了很大的影響。美國原住民的文化、生活方式,有很長一段時期都保持原狀,那個時代卻永遠的改變了。
幸運的是,有探險家、藝術家和攝影家,把印地安人的風俗與傳統紀錄下來。其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就是愛德華.寇帝斯,他使用創新的攝影技術,把美國印地安人的風貌,以及潛藏的精神和值得驕傲的傳統,都拍攝下來。

一百年以前,寇帝斯開始了二十三年的旅程,創作了八十多個北美原住民部族無法取代的攝影紀錄。他總共拍攝了四萬五千多張照片,包括西南部、大平原、西北部、和阿拉斯加高原的北美印地安人。寇帝斯的作品不但是空前絕後的藝術和歷史成就,也是出版史上劃時代的創舉。

今天我們可以看到其中六十張的傑作。這個展覽將在台灣四個博物館展出。首展已經在台北的國立台灣博物館展出。台中展覽之後,會再到台東,最後是到高雄,預定在農曆新年前結束。

我們很高興和台灣的朋友們,分享美國文化遺產中重要的一部分。我希望有更多人,不管是學生、老師、或者對美國歷史感興趣的人,來觀賞這些美麗的照片。保存原住民的文化遺產,是我們在台灣和在美國都很重視的責任。

很榮幸各位參與「神聖的遺產」攝影展開幕典禮。相信大家不但看了會很喜歡,也會很有收穫。

謝謝各位。

處長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