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Official Text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楊甦棣年度最佳進口商頒獎典禮致詞2007年4月20日

OT0705C | Date: 2007-04-20

各位來賓,大家早。每次來到南台灣都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尤其是有這個機會來表揚致力於美台貿易的公司。

去年美台雙邊的貿易達到五百五十億美金,台灣廠商購買了總值超過兩百二十億美金的電子產品、工業化學品、教育及醫療儀器。

此外,美國是台灣的第三大貿易夥伴,而台灣是美國的第八大貿易夥伴,顯示出我們雙方密切的貿易關係。

這樣的關係是由像今天得獎的中小企業所促成的。由於你們在南台灣的茁壯成長並且用自己的方式來加強美台關係。

這兩個公司之所以傑出是因為他們成功的幫美國產品打開了台灣市場。經由他們不斷的努力,美國的產品、服務及技術能被一些頂尖的台灣公司所使用。以小公司來說,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這些公司優良業績的事實,應該給予肯定。

我代表美國在台協會恭喜這次的得獎公司,也謝謝各位的參加。

處長演講與致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