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2-03-26 | 准許或禁用萊克多巴胺的國家

准許或禁用萊克多巴胺的國家

世界上有27個國家制定萊克多巴胺的最高殘留容許量標準,或准許萊克多巴胺在國內的牛或豬隻使用。我們已將這些國家的名單提供給台灣政府,並列出名單供參考。這些國家涵蓋大部分牛肉和豬肉的主要進口國,以及許多主要生產國和出口國。

應注意的是,開發並生產萊克多巴胺的Elanco公司,只有在動物用藥採取正面表列、且為美國牛肉或豬肉的主要市場,或國內有重要肉牛和養豬業的國家,申請該飼料添加物的最高殘留容許量標準或許可。

美國在台協會先前已指出,某些人宣稱有160個國家禁用萊克多巴胺是錯誤的。該數據出處不明,但反對制定萊克多巴胺最高殘留容許量的人士卻仍一再引用。然而,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人能提供確切名單或任何其他證據來證實這項說法。

據了解,明文禁止在國內和進口肉品使用萊克多巴胺的國家只有歐盟(27國)、中國和台灣。其他進口美國牛肉和豬肉的國家,都認可美國的法規標準,或遵循食品添加物聯合專家委員會JECFA所建議的最高殘留容許量。

准許使用萊克多巴胺的27個國家及地區﹕

亞太地區 (10):

澳洲,香港,印尼,日本(進口的牛肉與豬肉),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南非,南韓,泰國。

美洲(17:

巴貝多,波利維亞,巴西,加拿大,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多明尼加,厄瓜多爾,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馬,秘魯,波多黎各,委內瑞拉。

美國牛肉事實說明與食品安全

  • 美國牛肉事實說明與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