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小心成為網路詐騙的受害者

小心成為網路詐騙的受害者

為了避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請對任何透過網路要求付款或銀行帳號資料的人隨時保持警戒。 (Photo: AIT Images)

為了避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請對任何透過網路要求付款或銀行帳號資料的人隨時保持警戒。 (Photo: AIT Images)

網路上有許多詐騙方式是為了騙取錢財,在匯款之前,請閱讀以下資訊,以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

  • 您是否曾經在網路上透過郵件、臉書、或聊天室與某人交談,卻從未與此人碰過面?
  • 此人試圖利用網路與您交友或成為情侶,或者提供賺錢的機會和方式?
  • 此人總是聲稱遭遇不幸,例如車禍、被捕、被搶、被打、或住院?聲稱親友過世或需要協助? 或者宣稱他在國外的孩子生病或住院?
  • 此人聲稱在美國或英國土生土長,英文文法和拼字卻錯誤百出,感覺似乎不是英語為母語的人?
  • 此人聲稱人在美國或台灣,卻要求把錢匯到其他地方或國家的帳戶?
  • 此人使用各種理由要求匯款?

如果發生上述情況,您可能是遇到了網路詐騙,試圖要騙取錢財。

這些騙人的名義包括線上交友、網路情人、抽獎、提供美國綠卡、繼承通知、工作許可/工作機會、銀行超付款項,或僅像是在幫助一個遇到困難的朋友。有時候會有人要求您用錢去換取一些對自己有價值的東西,像是獎品、情侶關係、賺更多的錢;或是要求您付錢去幫助一個遇到困難的朋友。無論如何,詐騙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求您支付金錢。

為了避免成為詐騙的受害者,請對任何透過網路要求付款或銀行帳號資料的人隨時保持警戒。

如果認為自己成了網路詐騙的受害者,請注意:

  1. 不要付款。若已經付款,您所匯的錢可能拿不回來。
  2. 立即結束與詐騙者的對話,不要企圖自行直接和對方解決。如果您覺得遭受到恐嚇,立刻報警,不要嘗試自行拿回已支付的款項。
  3. 如果您有任何關於濫用美國護照、簽證詐騙、濫用簽證或ESTA的相關資訊,請按這裏
  4. 如果您在台灣而有其他種類的詐騙相關資訊,請至台灣警政署的網站http://www.165.gov.tw; 您也可以聯絡國際犯罪投訴中心 (此單位為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家白領犯罪中心的合作機構) www.ic3.gov; 或是參考國務院的網站資料http://travel.state.gov/content/passports/english/emergencies/scam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