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想提高你的英語嗎?應該強化努力 - 2016年4月18日

想提高你的英語嗎?應該強化努力

想提高你的英語嗎?應該強化努力

如果你對於赴美留學的好處已經清楚,但對你的英語是否足以應付大學的學習感到沒有把握的話,可以考慮在美國參加英語強化課程(Intensive English Program)。

位於康乃狄格州(Connecticut)的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便提供將語言學習與大學入學準備相結合的課程。學生除練習英語聽說讀寫以外,還可以瞭解大學入學的標準化考試,熟悉大學申請程序,並參觀地區附近的學院。

耶魯大學的暑期英語課程設計是語言和文化並重。該校英語語言學院負責人梅格‧帕拉迪諾(Meg Palladino)說,「我們有教發音或準備托福考試之類的傳統選修課程,但我們也有關於17世紀巫術和吸血鬼瘋狂時代的課程,還有討論媒體與性別關係的課程。」

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的英語密集課程也為學生提供在美國留學的準備。招生協調員達里爾‧比許(Daryl Bish)表示,儘管課程的宗旨是教學生英語,但「我們也幫助他們瞭解美國的學業生活,這樣當他們進入專業學習時就已經掌握了學校生活的節奏。」

英語強化課程包括在週末去一些著名文化景點遊覽。

英語強化課程包括在週末去一些著名文化景點遊覽。

位於休士頓的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的英語強化課程提供不同層次的英語強化培訓,既有教基本讀寫和口語的基礎課,也有側重專業學習需要的較高難度課程,如論文寫作和做筆記等。這些課程每年舉辦六期,每期7週。

據強化英語課程主任凱瑟琳•塞耶斯(Kathleen Sayers)估計,40%參加強化課程的國際學生得到他們自己國家政府的資助。她舉例說,到萊斯大學接受強化英語培訓的一些學生得到了阿拉伯「阿卜杜拉國王獎學金」(King Abdullah Scholarship)和巴西「科學流動計畫」(Scientific Mobility Program)的政府資助。

美國全國各地高等院校都設有英語強化課程,但在規模大小、學程長短、入學要求和學分方面各不相同。參加此類課程須持F1簽證,但學校會協助學生獲得簽證。

比許說,學生第一步要與學校的英語強化課程單位聯絡,提出詢問,然後「我們會與學生一起努力,引導他們完成整個過程。」

除EducationUSA留學美國諮詢中心以外,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Intensive English USA」也是尋找適合你需要的英語強化課程的一個很好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