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暨美國貿易發展署組團赴美考察電子商務安全基礎建設技術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八日至十七日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將於十二月八日至十七日,率領一支由十五位台灣各公民營單位決策主管組成的訪問團,赴美考察美國電子商務金融基礎建設系統,和網際網路安全方面的技術。確定參加的團員有財政部次長陳沖,以及來自財政部、交通部、和台灣證券交易所的官員。其他成員包括本地主要銀行、證券公司、電子商務及資訊技術等單位的代表。

建構安全的電子交易基礎建設,對促進台灣電子商務的發展至關重要。目前台灣正積極推動企業對企業,和企業對顧客間的電子商務、電子銀行、網路證券交易等業務,下一階段的發展則對促進安全的交易管道、創造安全轉帳的通路系統、設計並執行認證授權、電子簽章和認證程序、以及強化防火牆安全技術等方面十分重要。訪問團的目的即在針對這些問題尋求技術上的解決之道。

這個訪問計劃由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和美國貿易發展署合作推動。美國貿易發展署負擔訪問團中台灣公共部門代表的所有相關旅費,以及民營單位團員的部分費用。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和美國貿易發展署委託的Computer Frontiers公司,安排一系列密集行程,與美國廠商會面並訪問加州矽谷、華府和紐約市等地。訪問團亦將參加在紐約舉行的電子商務會議暨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