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家畜廢棄物管理國際研討會美國在台協會美亞環保聯盟參與籌辦

家畜廢棄物管理科技中心暨「第三屆家畜廢棄物管理國際研討會」開幕典禮,訂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七日至九日舉行,將匯集來自美國與亞太地區的農業科技。這次研討會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舉行,是美亞環保聯盟計劃在亞洲許多區域性活動的首要計劃,其目的在協助畜牧業者、政府官員以及大學研究學者,開發有效的家畜廢棄物管理辦法和技術。美亞環保聯盟透過美國在台協會,很榮幸能在籌辦家畜廢棄物管理科技中心和此次研討會上,扮演建設性的角色。

一些美國的大學自該中心於一九九八年設立以來,便積極的參與相關工作,這些學校包括伊利諾理工學院、愛俄華州立大學、北卡州立大學、俄勒岡州立大學及普渡大學。這個中心的硬體及技術由下列美商公司提供:Aeromix Systems, Agri-Bio Systems, A.O. Smith Engineering Storage Products, BioWeb Company, Chicago Industrial Pump Company, Insta-Pro (International Division of Triple "F"), OCECO 安全暨保育 設備,及RAYDOT通風設備。該中心的任務是,促進具經濟效益的家畜廢棄物處理技術與經驗,以嘉惠於亞太地區的國家。此外,它亦提供美方夥伴一個作業場所,以利於轉移現代清淨環境及永續農業的相關技術。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除捐出這個中心的用地外,並花費一百萬美元以上的經費,建立相關設施。此次研討會也將透過台北中華電信公司的視訊會議,做同步實況轉播。

該校畜牧系設有實驗農場,飼養了乳牛、豬隻和家禽。所有的圈舍都裝有自動餵食、通風和處理設備。家畜廢棄物管理科技中心,則負責家畜廢棄物處理以及田間堆肥設施的運作,供訓練、示範和研究之用。亞太地區訓練、特殊訓練、實習計劃、設備展示及遠距離教學,均為該中心的教育訓練工作之一。

有關這次研討會的詳情,請聯絡:

美亞環保聯盟代主任黃瓊瑩
電話:2720-1550 轉 343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3207室

屏東科技大學校長劉顯達
電話:08-774-0348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老埤村學府路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