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文化中心舉辦「遺忘的影子」法蘭西絲.維蕾斯柯與桑卓.伍朵爾織品與混合媒材藝術聯展1999年10月22日至11月6日

美國文化中心將在大禮堂舉辦「遺忘的影子」法蘭西絲.維蕾斯柯與桑卓.伍朵爾織品與混合媒材藝術聯展。展期一九九九年十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六日,開放時間是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週一至週六,週日及假日休展。美國文化中心地址是台北市南海路五十四號。

這倆位藝術家的作品運用布、紙、與其他媒材創作,探討著表面、形狀、肌理、光、空間與色彩之間的巧妙關係。

桑卓.伍朵爾生於美國加州,一生在藝術上致力於探究色彩、光與織品之間的互動,並且致力於舞蹈與劇場的視覺設。她的設計曾出現在舊金山芭蕾舞團、杰佛瑞芭蕾舞團、挪威丹若斯柯芭蕾舞團、新加坡舞團、南非國立劇場、太平洋西北芭蕾舞團等等。她的作品也參加過許多個展與聯展的展出。桑卓.伍朵爾是一九九九年富爾布萊特交換學者,將在國立藝術學院研究與教學。

版畫家法蘭西絲.維蕾斯柯的作品曾在美術館、畫廊與文化中心,以聯展和個展形式展出二百餘次。她的作品專注於受大自然啟發下的知覺探索,這知覺來自把光和影子的創造視同表面的設計之感悟。維蕾斯柯生於美國加州,執教於藝術學院、舊金山市立學院、舊金山藝術學院、舊金山州立大學與加州大學。一九九四至九八年間,擔任美國版畫聯盟理事會副會長;一九九四至九六年間,擔任加州版畫學會會長。

一九九七年,桑卓.伍朵爾與法蘭西絲.維蕾斯柯曾在輔仁大學舉辦過「光之形跡」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