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國際開發署展開搜救作業協助台灣地震救災工作美國國際開發署新聞稿華盛頓特區1999年9月21日

華盛頓--台灣中部於當地時間九月廿一日凌晨一點四十七分,發生規模七點六的強震。震央在花蓮西南西方約三十五哩處,即台北南南西方約九十哩處。

應台灣當局透過美國在台協會所作的協助救災請求,美國國際開發署於本周一傍晚,動員菲爾法克斯郡搜救隊以及邁阿密達代郡搜救隊人員。該署的七三七型包機,於美國東岸時間星期二凌晨二點四十分啟程前往台灣,機上載有十九名人員,包括開發署國外救援處的技術人員以及邁阿密達代郡的搜救人員等。這個隊伍將協調處理搜救隊抵達以及所有地面的技術與後勤需要。

今日早晨,一組開發署國外救援處以及菲爾法克斯郡搜救隊共七十三名人員,自德拉瓦州的多佛空軍基地搭機啟程前往台中。該C-5型飛機將裝載搜救人員以及十萬六千磅的設備,包括三部車輛及四隻搜救犬。

美國國際開發署將負擔這兩個搜救隊伍及緊急裝備的交通運輸費用,估計為二百三十萬美元。

國務院台灣事務協調人員,與美國在台協會以及在華盛頓特區的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固定保持聯絡。美國國際開發署將繼續與國務院和美國在台協會合作,並持續注意與評估情況發展,以便提供更多必要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