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7-03-22 | 美國在台協會和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簽署智慧財產權執法合作備忘錄

美國在台協會和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簽署智慧財產權執法合作備忘錄

PR-1706C | 2017年03月22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和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TECRO)在2017年2月22日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加強雙邊在打擊智慧財產權違法行為和貿易詐欺方面的合作。AIT和 TECRO將促進美國執法當局和台灣執法當局針對智慧財產權侵權和貿易詐欺的調查合作,並分享相關執法經驗、技術、與資訊。AIT執行理事羅瑞智(John J. Norris Jr.)和TECRO副代表李光章在華盛頓特區簽署了這項合作備忘錄。

本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將深化美國當局與台灣當局目前在AIT和TECRO指導下為打擊智慧財產權侵權所進行的合作;這項合作的目的在於促進雙邊經濟成長,保護公眾健康與安全,同時擊破犯罪組織。本合作備忘錄也將拓展和促進與打擊仿冒品走私、盜版品的複製與銷售,以及貿易詐欺相關的專業知識。AIT執行理事羅瑞智樂見本合作備忘錄的簽署,他表示:「AIT和TECRO簽署這項合作備忘錄之後,一方面確保智慧財產權所有人能有完整且公平的機會從自身的創新和創意中獲利,不受智慧財產權竊取行為的威脅,另一方面確保商務活動能安全暢行,不受掠奪性的不公貿易行為侵害,藉此進一步推動有助於持續活絡美台雙邊經濟的共同作為。」

在AIT和TECRO的指導之下,本合作備忘錄將促進美國當局與台灣當局的合作,雙邊共同的目標就是打擊智慧財產權侵權和貿易詐欺犯罪。AIT指定的代表為美國國土安全部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國家安全調查處(ICE- HSI)。ICE- HSI領導美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協調中心(IPR Center),該中心聚集了來自19個主要相關單位的人員並組成工作小組,針對智慧財產權的竊取行為提供全方位的因應措施。

Adobe Reader

  • Download Free
    Download Free

    To view PDF format documents, you can use the Adobe Acrobat Reader.  You may download a free version by clicking the link.

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