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年美台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第二次聯席委員會

PR-1663C | 2016年11月16日

2016年美國與台灣《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第二次聯席委員會在美國在台協會和(AIT)和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的主持下,於2016年11月15日在台北舉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台灣外交部常務次長李澄然、以及美國國務卿全球夥伴計畫辦公室代理特別代表湯瑪斯‧迪巴斯(Thomas Debass)都出席了這次的會議。三人在為會議開場致詞時,皆肯定GCTF是一個良好的模式,將美國和台灣的專業人才集結起來,為亞太地區及世界各地的國家進行能力建設,以共同因應今日全球所面臨的挑戰。

美台雙邊在會議中回顧了今年GCTF活動的成果,並就明年在該架構下的優先合作領域交換意見。自GCTF於2015年 6月成立以來,美台已共同就婦女賦權、公共衛生、及電子商務等議題舉行了六場國際訓練工作坊,共有上百位來自東南亞、南亞、及太平洋島嶼等地區的21國代表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