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06-13 |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率台灣代表團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率台灣代表團參加「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

PR-1631C | 2016年06月13日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Kin Moy)很榮幸將帶領台灣代表團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參加6月19日至21日舉辦的第三屆「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美國在台協會也感到非常榮幸,由經濟部國貿局所籌組並將由外貿協會梁國新董事長親自率領的工商界領袖團體,將為台灣代表團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本屆的台灣代表團共計68人,分別來自47個企業、工協會與經濟部相關單位。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組長張德莊(Ireas Cook)女士亦將隨代表團赴美。

有鑑於外國直接投資在美國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起了「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計畫,首度以跨政府部門的力量來推動並促進對美投資。台灣在投資上的亮眼表現更讓美國商務部將台灣列為「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計畫中的重點市場之一。

第三屆投資高峰會的主題為「創新優勢」,除提供給與會者各種投資美國的機會外,更邀請到知名政經和企業負責人來分享他們對先進創新技術與趨勢的看法。本次高峰會透過撮合海內外企業和投資人與美國各州城市、州、和地區的經濟發展組織之間的往來,以期促進對美投資,並支持美國本土的就業機會。美國商務部長潘妮‧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及財政部長李烏(Jacob J. Lew)將於6月20、21日兩天分別在開幕儀式中致歡迎詞。歐巴馬總統將做主題演講,國務卿約翰‧凱瑞(John F. Kerry)、農業部長湯姆•維爾薩克 ( Tom Vilsack ) 也將到場致詞。

「SelectUSA選擇美國小學堂」(SelectUSA Academy)在論壇正式開幕前一天,為首度參加的投資人舉行說明會,讓他們能在跨境投資上擬定旗開得勝的策略。

歐巴馬總統與五位參與2013年論壇的內閣成員皆明確宣示,美國不僅是一個開放的商業環境,同時也熱烈歡迎外國投資人在美國透明、穩定、且開放的商業體系中營運。

美國在台協會十分感謝台灣工商界對本屆投資論壇的熱烈迴響,以及台灣當局和外貿協會對於籌組此一重要工商代表團的大力協助。

如欲進一步瞭解「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請至本論壇的官方網站:http://selectusasummi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