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05-25 | 打擊野生物販運執法與物種辨識研習會

打擊野生物販運執法與物種辨識研習會

PR-1625C | 2016年05月25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林務局局長李桃生以及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金仕謙,在5月25日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參加了美台首度合辦的「打擊野生物販運執法與物種辨識研習會」開幕典禮  (Photo: AIT Images)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林務局局長李桃生以及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金仕謙,在5月25日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參加了美台首度合辦的「打擊野生物販運執法與物種辨識研習會」開幕典禮 (Photo: AIT Images)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林務局局長李桃生以及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金仕謙,在5月25日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參加了美台首度合辦的「打擊野生物販運執法與物種辨識研習會」開幕典禮。這次的研習會是由美國在台協會、農委會林務局、野生物貿易研究委員會、以及台北市立動物園共同舉辦,為期三天,主要著重於打擊野生物販運的執法能力和物種的辨識技巧。美國魚類及野生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特別派專家來台指導台灣跨部會的官員,其他如美國內政部國際技術支援計畫、美國國土安全部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台灣農委會林務局、以及台灣經濟部國貿局皆派員參加這次的研習會。近年來由於野生物販運的現象猖獗,導致大象、犀牛、老虎等受保護的物種遭到屠殺,藉由舉行本研習會,希望能幫助台灣培養打擊野生物販運的執法能力和物種辨識技巧。

在典禮上,梅處長也為美國在台協會與農委會林務局、台北市立動物園,以及包括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台灣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和國立歷史博物館這六大博物館夥伴所合作的防制野生物非法販運宣導活動揭開序幕,並且發表由美國在台協會與合作夥伴共同設計的最新宣導海報。這張海報將展示在這六大博物館中,這些博物館擁有世界一流的藝術、科學、和文化典藏,每年吸引了無數的參觀人次;藉由海報的宣導,期望能讓這些訪客意識到每個人都能夠為打擊非法野生物販運盡一份力。

美國本身也持續改善對於野生物販運的監督和執法。歐巴馬總統在2013年7月1日簽署了一份行政命令,要求美國各政府部會積極採取行動,在美國海內外打擊野生物販運,並全面禁止進口象牙和其他由野生物製成的產品。總統的打擊野生物販運工作小組在2016年3月3日發表了第一份年度成果評估報告。

成果評估報告請見: www.state.gov/r/pa/prs/ps/2016/03/25394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