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6-04-05 | 美國在台協會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同意就國際快速通關旅客計劃合作

美國在台協會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同意就國際快速通關旅客計劃合作

PR-1618C | 2016年04月05日
美國在台協會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同意就國際快速通關旅客計劃合作 (Photo: State Dept.)

美國在台協會和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同意就國際快速通關旅客計劃合作 (Photo: State Dept.)

美國在台協會(AIT)和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TECRO)在2016年4月4日簽署了一份就國際快速通關旅客計劃進行合作的聯合聲明。聯合聲明中概述AIT和TECRO將如何共同努力擴大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的全球入境計劃(Global Entry program)以及台灣移民署(NIA)的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 program),將來自美國與台灣符合條件的旅客納入這兩個系統。這兩個系統將允許預先獲准及低風險的旅客,在抵達特定入境關口時快速入境。根據聯合聲明中的條款,AIT和TECRO將於美國方面促進國土安全部與海關暨邊境保護局之間的合作,並於台灣方面促進內政部與移民署之間的合作。此聯合聲明係由 AIT執行理事唐若文(Joseph R. Donovan Jr.)與TECRO代表沈呂巡所簽署。

過去三十多年來,美國與台灣雙邊的民間關係享有堅實的基礎。自2012年宣布台灣加入免簽證計劃以來,從台灣前往美國的旅客已成長逾50%,越來越多的美國人也到台灣旅行;美國目前是台灣第五大外國旅客來源,也是前十名之中唯一一個亞洲以外的國家。多年來,AIT和TECRO共同合作增進兩邊社會之間的互動,而今天的聯合聲明為雙邊的努力再添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