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參觀台灣太空中心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參觀台灣太空中心

PR-1557C | 2015年11月16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於2015年11月16日參觀了台灣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科技部次長林一平及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羅清華亦陪同參觀。這次的參訪彰顯了美國和台灣太空科技合作的重要性,太空科技同時也是雙邊堅強的科學合作中重要的一環。梅處長此行參觀了福衛七號計畫的人造衛星,以及太空中心自主擁有的福衛五號地球觀測衛星。

福衛七號星系計畫是一個由12顆衛星組成的任務,預計於2016年第三季發射第一批6顆衛星。藉由分析GPS衛星訊號所受到的大氣層變化,福衛七號的感測器將為世界各地的科學家提供氣象與氣候資料。本次的計畫是為接續2006年發射的福衛三號,福衛三號也是美台之間的第一次太空科技合作計畫。福衛七號預期將為氣象學、氣候學等多個科學領域帶來突破性的進展。

梅處長在參訪過程中對太空中心先進的設備及能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表示國研院太空中心和美國的太空單位是「天生的合作夥伴。」美國在台協會非常期待2016年福衛七號的發射,本計畫耗資四億美元,並為美台雙方目前為止最大型的科技合作計畫。美國在台協會也期盼能與太空中心密切合作,將美台的太空科技合作拓展至新的領域,為雙邊經濟和國際社會提供更多的科學成果。

國研院太空中心為台灣的太空研發機構,隸屬於國家實驗研究院,並受科技部監督。過去二十年來,太空中心與美國太空單位與產業就太空科技的研發和共同太空計畫進行合作。

更多有關福衛三號與福衛七號的資訊,請見:Small Satellites Doing Big Work: Measuring Earth’s Atmosphere using G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