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5-11-16 | 美國和台灣召開美台數位經濟論壇

美國和台灣召開美台數位經濟論壇

PR-1556C | 2015年11月16日

美國和台灣將於12月2日在台北舉行數位經濟論壇。論壇由美國國務卿科技顧問沃恩‧特瑞肯博士(Vaughan Turekian)與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共同帶領。

「美台數位經濟論壇」是一個高層級且集合眾多利害相關者的平台,藉以討論如數位貿易等重大政策議題,以及創造有利於數位發展的政策與法規環境。來自美台雙邊的資深官員將會在論壇上帶領各項討論。美國經濟暨商業事務助理國務卿查爾斯‧芮福金(Charles H. Rivkin)與經濟部政務次長卓士昭在今年六月就宣布了本數位經濟論壇的成立。

美國和台灣在各個科技領域皆享有堅強的合作與互動。美台數位經濟論壇將進一步鞏固雙邊在資通訊科技產業的合作關係,包括在亞太經合會(APEC)等論壇的合作,並且促進彼此在政策與共同目標方面的協調與情報交換。對於推動開放的網際網路、跨境的數據自由流通、擴大資通訊科技的取得管道和運用、以及進一步推動全球數位經濟的發展,美國和台灣享有共同的利益。

特瑞肯博士身為美國國務卿的科技顧問,負責針對影響美國外交政策的國際環境、科技、和衛生議題,向國務卿和其他資深官員提出建言。這次是特瑞肯博士首度訪問台灣。除了帶領美國代表團來台參加數位經濟論壇外,他也將與台灣資深官員會面,就美台在科技和創新方面的廣泛合作進行討論。

更多有關美國資通訊政策的資訊,請見:http://www.state.gov/e/eb/c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