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暑期青年領袖營

PR-1532C | 2015年07月23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將於2015年7月24日至26日在國立成功大學舉辦暑期青年領袖營。

本次的青年領袖營將為期三天,來自台灣、香港、和澳門三地的50個大學生將在營隊期間一同腦力激盪,共同討論有助於解決各種社會議題的創新方案,如社會事業的發展、公共空間的創新,以及如何賦予公民因應社會挑戰的創新能力。

美國在台協會藉由舉辦青年營等活動,持續地和台灣的年輕世代交流。營隊成員有機會和美國在台協會的官員和美國政府贊助的交流計畫學友面對面接觸,其中包括:著有《跨國灰姑娘》等書的台灣社會學者藍佩嘉、香港理工大學公共設計研究室創辦人邵健偉、以及台灣全球化城市研究中心創辦人黃麗玲。

在台南市政府和十鼓文創園區的協助之下,美國在台協會為營隊學員設計了一些活動,讓他們能夠認識台南的歷史古蹟,並有機會和十鼓文創的創辦人面對面交流,瞭解十鼓的創辦歷程。學生也將到銀同社區擔任志工。

今年是美國在台協會第三度舉辦暑期青年領袖營,獲選的學生可以免費參加。第一屆美國在台協會青年領袖營是在2013年舉行,主題為藝術與文化;去年第二屆的主題則是環保。2015年第三屆青年領袖營著重志工精神、創意與創新、及社會融合,吸引了近400名來自台灣逾70所的大學學生報名。美國在台協會文化中心主任蘇阿麗(Alys Spensley)表示:「我們非常期待能和今年的營隊成員見面,跟他們一同與地方社區互動,同時也幫助他們與世界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