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5-06-08 |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履新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履新

PR-1525C | 2015年06月08日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履新  (Photo: AIT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履新 (Photo: AIT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梅健華(Kin Moy)將於6月8日抵台履新,梅氏非常期待能繼續推展美國與台灣之間重要的雙邊關係。

梅氏加入美國外交行列已逾20年,曾多次派駐於亞太地區或擔任專司亞太事務的官職。梅氏最近一次的外交職務是在華府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擔任主管中國、蒙古、與台灣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

在此之前,梅氏曾是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辦公室的副執行秘書;他也曾擔任前國務卿康朵麗莎‧萊斯辦公室的執行秘書處幕僚主任、東南亞海洋處副處長、中國暨蒙古事務處科長;以及前國務卿馬德琳‧歐布萊特辦公室執行秘書處特別助理。

除了華府地區的職務以外,梅氏也曾派駐於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美國駐首爾大使館、以及美國駐釜山領事館。

梅健華為美國資深職業外交官,目前的官銜為公使銜參贊。梅氏精通華語,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和明尼蘇達大學。梅氏的夫人陳舲舲女士及四名子女也將於近期內抵台與他一同展開駐台生活。

自我介紹影片

  • 梅健華 Kin W. Moy 處長的自我介紹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