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5-06-02 | 美國和台灣發起數位經濟論壇

美國和台灣發起數位經濟論壇

PR-1522C | 2015年06月02日

美國和台灣雙邊的資深官員今天共同宣布發起「美台數位經濟論壇」,論壇定於今年之內於台北舉行。美國經濟暨商業事務助理國務卿查爾斯‧芮福金(Charles H. Rivkin)與台灣經濟部政務次長卓士昭今天在「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的開幕致詞中宣布了此項計畫。芮福金助卿和台灣行政院張善政副院長在電腦展開幕儀式前進行了簡短的會面,就數位經濟論壇未來的策略方向交換意見。馬英九總統也親臨現場,對本計畫表示支持。

美台數位經濟論壇將會是一個高層級、利害相關者多方參與的平台,目的是討論美台雙邊重視的數位經濟政策議題。論壇將為期1至2天,來自美台雙邊的領導人物將在論壇上發表專題演講,並有來自公私部門的專家進行專題報告。美國國際通訊和資訊政策協調員丹尼爾‧塞普爾韋達(Daniel A. Sepulveda)大使將率領跨部會的代表團來台參加論壇,台灣方面將由國發會杜紫軍主委率領代表團,蔡玉玲政務委員從旁協助。新發起的美台數位經濟論壇將會是美國與台灣最高層級的經濟對話管道之一。

目前美國和台灣已經在資通訊科技產業享有高度的合作關係,但是藉由美台數位經濟論壇,將能夠進一步加深雙邊在本領域的夥伴關係,提升彼此在政策目標方面的協調與知識交流。對於推動開放的網際網路、跨國的數據自由流通、擴大資通訊科技的取得管道和運用、以及推動全球數位經濟的發展,美國和台灣有著共同的利益。

美台雙邊已開始就相關事宜展開討論;在未來幾個月內,雙邊也將制定出更完整的議程,並列出預定與會的單位與機構。更多有關美國資通訊政策的資訊,請見:http://www.state.gov/e/eb/c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