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經濟暨商業事務助理國務卿芮福金將於5月31日至6月3日訪台

PR-1521C | 2015年05月27日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與商業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查爾斯‧芮福金(Charles H. Rivkin) (Photo: State Dept.)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與商業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查爾斯‧芮福金(Charles H. Rivkin) (Photo: State Dept.)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與商業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查爾斯‧芮福金(Charles H. Rivkin)將於5月31日至6月3日首度訪台。

芮福金預定於「2015台北國際電腦展」的開幕典禮上致開幕詞,他也將出席在TAF空總創新基地舉行的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多媒體實驗室「未來城市工作坊」(Future City Workshop)之開幕式並致詞。此外,芮福金也將和台灣資深官員和民間企業代表會面,討論美台雙邊關切的重要經貿議題。

芮福金於2014年2月13日就任現職,並在2014年4月15日於國務卿約翰‧凱瑞面前宣誓就職。芮福金所帶領的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負責處理貿易談判、投資協議、經濟制裁、交通運輸事務、電信政策、國際金融與發展議題、以及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經濟暨商業事務局也扮演著國務院和民間部門之間的主要橋樑,透過旗下的商務處為美國在海外的商業利益提供支持,在國內則透過吸引外國投資來創造就業機會。此外,芮福金助卿也為美國國務院派駐在全球各地與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的1,600名經濟官提供政策指引。

在接任現職之前,芮福金曾任美國駐法國與摩納哥大使四年多的時間。為支持國務卿凱瑞所提出的「經濟政策即外交政策」之使命,國務院大量延攬商界領袖,芮福金也是其中的一名大將。

芮福金在開始其公職生涯之前,於媒體界累積了逾20年的經驗,曾任職於The Jim Henson Company 和 Wildbrain 等獲獎肯定的知名娛樂公司,擔任總裁和執行長等重要職務。在芮福金的推動之下,促成了The Jim Henson Company在2000年以10億美元的價格售出。他為電視界所帶來的革新,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電視觀眾。

芮福金於1984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耶魯大學,取得政治學與國際關係學士;他在1988年取得哈佛大學企管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