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5-04-20 | 美國環保署官員訪台參加國際環境夥伴計畫一週年紀念活動

美國環保署官員訪台參加國際環境夥伴計畫一週年紀念活動

PR-1514C | 2015年04月21日

美國環保署國際合作暨部落事務代理助理署長Jane Nishida及美國環保署第九分署分署長 Jared Blumenfeld  將於4月20日至24日訪問台灣,此行將彰顯美國和台灣及其他亞太夥伴之間的環保合作。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美國環保署官員將與台灣環保署魏國彥署長等官員一同出席國際環境夥伴計畫一週年紀念活動。

國際環境夥伴計畫是在2014年4月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 (Gina McCarthy)訪台期間啟動。透過該計畫,美國和台灣能夠與亞太地區及全球的其他夥伴共享環保方面的經驗和知識。

訪台期間,Nishida和Blumenfeld將和環保主管當局等政府機關及美國在台協會的代表會面。兩人也將和台東縣政府與原住民社區領袖就環境教育等美台潛在合作領域交換意見。此外,他們也將與台中市政府官員會面,推動新的城市清潔空氣夥伴專案。新北市、桃園、台中和本區域其他八個城市也都加入了這個專案,希望能就維護空氣品質分享最佳實例和相關科技。

過去21年來,美國環保署和台灣環保署透過美國在台協會已經建立了深厚的夥伴關係,本次美國環保署官員的來訪將能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推動雙邊在區域和全球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