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馬啟思處長率台灣代表團參加「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

美國在台協會馬啟思處長率台灣代表團參加「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

PR-1511C | 2015年03月19日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Christopher J. Marut)很榮幸將帶領台灣代表團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參加3月23日至24日舉辦的第二屆「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 。美國在台協會也感到非常榮幸,外貿協會梁國新董事長將親率本屆的台灣代表團,相信這支由台灣工商界傑出領袖所組成的代表團,會是本屆論壇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本屆的台灣代表團共計有88人,分別來自65家台灣工商團體,代表團的人數與2013年相比成長逾一倍。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組長張德莊(Ireas Cook)女士亦將隨代表團赴美。

有鑑於外國直接投資在美國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美國總統歐巴馬因此發起了「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計畫,首度以跨政府部門的力量來推動並促進對美投資。美國商務部也將台灣列為「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計畫中的重點市場之一。

第二屆「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將在2013年所奠定的成功基礎上,繼續撮合海內外企業和投資人與美國各城市、州、和地區的經濟發展組織之間的往來,以期促進對美投資,並支持美國本土的就業機會。美國商務部長潘妮‧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預定將以論壇主持人的身分於大會上致詞。美國國務卿約翰‧凱瑞(John F. Kerry)、財政部長雅各布‧盧(Jacob J. Lew)、以及美國貿易代表邁克‧傅洛曼(Michael Froman)也將陸續在論壇上登場致詞。

本屆的論壇將首度創設「SelectUSA選擇美國學院」(SelectUSA Academy),在論壇正式開幕前一天為首度參加的投資人和企業舉行說明會,讓他們能更快熟悉跨境投資的相關事宜。

歐巴馬總統與五位參加了首屆論壇的內閣成員皆明白宣示美國不僅是一個開放的商業環境,同時也熱烈歡迎外國投資人在美國透明、穩定、且開放的商業體系中營運。

美國在台協會十分感謝台灣工商界對本屆投資論壇的熱烈迴響,以及台灣當局和外貿協會對於籌組此一重要工商代表團的大力協助。

如欲進一步瞭解「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請至本論壇的官方網站:http://selectusasummi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