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資深官員於1月22日至25日來台討論海洋保育議題

PR-1503C | 2015年01月22日

美國國務院海洋與國際環境暨科學事務局副助卿大衛‧波頓(David Balton)大使和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NOAA)主管國際漁業的副助理部長羅素‧史密斯三世(Russell Smith III)於2015年1月22日至25日來台訪問。

波頓大使和史密斯副助理部長訪台期間將在國際法學會發表演講,並與台灣官方和民間團體代表討論美台雙邊關切的國際漁業和海洋保育議題。

波頓大使自2009年起即擔任海洋暨漁業副助卿。在此之前,他擔任國務院海洋保育處處長長達六年時間,負責協調與擬定與海洋生物資源有關的美國外交政策,並監督美國在相關國際組織的參與。波頓大使也曾在國務院法務顧問室服務12年的時間,他的國際法務經驗涵蓋的領域有海洋、人權和國際索償,並在國際漁業、海洋哺乳類動物等國際海洋環境協定的談判方面累積了豐富的經驗。波頓大使1981年畢業於哈佛學院,1985年在喬治城大學法律中心取得J.D.學位。

史密斯副助理部長在任職於NOAA前,曾在美國貿易代表署服務多年。他在2002年加入美國貿易代表署,擔任美洲自由貿易區辦公室主任,並自2006年起在該署主管國際環境政策和多邊環境協定。他的其他工作經歷包括在美國司法部服務以及在律師事務所執業。史密斯副助理部長擁有密西根大學J.D.學位以及耶魯大學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