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媒體教育專家來台開講

PR-1442C | 2014年10月10日
凱撒琳‧巴岑‧科佛博士(Kathleen Bartzen Culver) (Photo: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新聞與傳播學院)

凱撒琳‧巴岑‧科佛博士(Kathleen Bartzen Culver) (Photo: 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 新聞與傳播學院)

美國在台協會(AIT)宣布將於10月13日至17日,贊助美國知名多媒體教育專家凱撒琳‧巴岑‧科佛(Kathleen Bartzen Culver)來台訪問。訪台期間,科佛將針對各種媒體議題舉行研討會、演講,並和業界人士進行交流。

科佛為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的新聞與傳播學院助理教授,以及該校新聞倫理中心的副主任。科佛博士長期以來關注數位媒體對於新聞業和公共利益傳播的影響,因此她的研究特別側重於社群媒體工具、科技進步和網絡資訊的道德層面。除此之外,科佛也擔任波因特媒體研究機構(Poynter Institute for Media Studies)的客座教授,以及美國公共電視網PBS MediaShift部落格的教育總監,協助推動新聞課程的創新。

科佛博士的職業經歷非常豐富,曾擔任警政記者、雜誌編輯、和行銷經理等工作,因此得以運用其多元的專業背景,設計出能培養學生靈活的寫作技巧和批判思考能力之課程。她在學術方面亦擁有廣泛而多元的訓練,包括在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取得大眾傳播碩博士學位,專攻媒體法規。科佛博士的主要研究領域有網路媒體、視覺傳播、品牌塑造、資訊取得、媒體倫理、及數位媒體,特別是社群媒體工具。

科佛博士將於台北和高雄兩地的新聞傳播系所演講並舉行座談會。10月17日下午2:30至4:30,科佛博士將於美國在台協會美國中心(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一段333號國貿大樓21樓2101室)舉行專家座談會,題目為「數位時代裡新聞傳播的趨勢、工具與科技」。本座談會對外開放,現場提供同步口譯,報名請電洽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電話:(02)2162-2038(02)2162-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