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日舞前進計畫 2014 - 台灣巡迴影展 新北、台中、台東同步上映 2014年5月1日 - 6日

PR-1418C | 2014年04月14日

美國在台協會、CNEX視納華仁基金會與日舞協會(Sundance Institute)及美國總統藝術與人文委員會(The President’s Committee on the Arts and the Humanities)聯合宣布,日舞前進計畫 - 2014 台灣巡迴影展(Film Forward)將在新北、台中、台東三地免費放映八部影片,並舉行影人座談,美國在台協會與CNEX視納華仁基金會為台灣巡迴場的主要策劃單位。詳細的放映時間、場地和合作夥伴請見:fftaiwan.cnex.org.tw

日舞「前進計畫」(Film Forward)是由日舞協會與美國聯邦文化機構共同發起的一個全球巡迴計畫,希望能透過在全世界舉行電影展映與影人座談,促進不同文化間的對話和理解。該計畫希望藉由電影的力量促進跨文化的理解,激發更多人去探索不同世代、不同宗教、不同民族、不同國籍的人之間共同的故事和價值。

「前進計畫」巡演的電影探討的共同主題有:包容、突破逆境、與藝術的改造力量。「前進計畫」期盼能將觸角延伸至較少有機會接觸獨立製片的族群,以及學生和當地的電影工作者。本次在台放映的電影,主要將聚焦於現代化對傳統的衝擊、非主流教育和社區意識的力量、以及女性在社會中的角色和面臨的挑戰。

日舞協會的執行總監凱莉‧普南(Keri Putnam)認為:「我們希望透過這些電影所探討的普世主題,讓觀眾用全新的觀點來看待自己的社區和所處的世界。『前進計畫』用電影和說故事這種有力的媒介,將擁有不同文化背景、抱持不同觀點的人聚集起來,一起進行對話。」

總統藝術與人文委員會執行主席瑞秋‧葛斯林(Rachel Goslins)表示:「『前進計畫』讓電影工作者和觀眾能分享彼此的觀點,無論你身處密西西比或台灣,這些議題都與你息息相關。委員會的榮譽主席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最近出訪中國時,把和年輕朋友交流訂為她的首要目標,「前進計畫」同樣也很期待跟各地的年輕世代接觸,特別是台灣的偏鄉地區。」

《她和她的世界》導演Nisha Pahuja說:「片中呈現了印度的年輕女性在選擇未來的道路時所接收到的矛盾訊息。我想不只是女性,世界各地的觀眾都能對片中的主題有所共鳴,例如對於美的定義感到掙扎和困惑,以及如何在兼顧傳統的情況下,一面適應現代化的世界。」

「2014前進計畫」將透過國際放映(墨西哥、台灣、中國、波士尼與赫塞哥維納、印尼)與美國國內放映(加州、密西根、密西西比、賓夕法尼亞)接觸上萬名的觀眾。本次將隨同計畫一同到各地巡迴的日舞協會工作人員有:「前進計畫」總監Meredith Lavitt 與「前進計畫」經理 Jacqueline Carlson。

「2014前進計畫」片單

聯邦合作夥伴

日舞「前進計畫」(Film Forward)是由日舞協會與美國聯邦文化機構共同發起的一個全球巡迴計畫,希望能透過在全世界舉行電影展映與影人座談,促進不同文化間的對話和理解。  (Photo: AIT Images)

日舞「前進計畫」(Film Forward)是由日舞協會與美國聯邦文化機構共同發起的一個全球巡迴計畫,希望能透過在全世界舉行電影展映與影人座談,促進不同文化間的對話和理解。 (Photo: AIT Images)

總統藝術與人文委員會(The President's Committee on the Arts and the Humanities)扮演著美國聯邦政府機構與民間部門間的橋梁,支持能促進藝術與人文參與和成就的特別計畫,並協助將這些計畫融入白宮的目標之中。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是委員會的榮譽主席。

美國國家藝術基金會(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是在1965年由國會所成立的一個獨立聯邦機構。迄今,基金會所提撥的金額已超過40億美元,以支持個人或團體的藝術成就、創意和創新。透過與州政府藝文主管單位、地方領袖、其他聯邦單位及慈善機構的合作,國家藝術基金會將觸角延伸至更廣泛的層面。基金會的運作請見網站 arts.gov,或加入基金會的 Twitter 或 Facebook

美國國家人文基金會(The 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Humanities)是一個獨立的聯邦機構,透過輔導金的獎勵競賽,支持紀綠片、數位媒體和其他人文領域的教育計畫。國家人文基金會是美國人文領域研究、教育、保存和公眾推廣的主要贊助機構。基金會的獎勵計畫請見網站 www.neh.gov

美國博物館與圖書館服務中心為全美12萬3千座圖書館和1萬7500座博物館的主要聯邦支持機關,目標是要促進圖書館和博物館的創新,以及協助圖書館和博物館推廣終身學習、文化參與和公民參與。該中心的研究分析、策略制定和經費贊助,幫助圖書館和博物館為社區和個人提供有助其發展的重要服務。更多資訊請見網站http://www.imls.gov,或是加入該中心的 Twitter 和 Facebook。 

日舞協會由勞勃‧瑞福於1981年創立,為一全球性的非營利性組織,透過其藝術培育專案培養導演、電影編劇、製片、作曲家和劇作家,希望能在美國和全世界挖掘並支持獨立電影和製片人才,並將他們的作品引介給觀眾。該協會提倡獨立的敘事形式,希望能讓觀眾從中獲得新知、啟發,並促進族群融合。日舞協會以其一年一度的日舞影展聞名於世,透過其專案基金也孕育出如《南方野獸樂園》 《奧斯卡的一天》、《罪惡代碼》、《不願面對的真相》、《Spring Awakening》、《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卡崔娜紀事》、《巴比倫之子》、《Light in the Piazza》、《美國天使》等多部佳作。請加入日舞協會 的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和 YouTube 頻道。日舞影展官方網站: http://www.sundance.org/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在台協會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是一非營利性民間機構,於1979年1月1日美國政府改變對台灣的外交承認後不久成立。該協會被授權繼續推動「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之間的商務、文化及其他關係」。美國國務院透過與該會所簽定的合約,提供美國在台協會大部份的經費及運作指導。www.ait.org.tw  欲得知更多影展訊息,或欣賞影展影片片段,請上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AIT.Social.Media

CNEX基金會

CNEX為一非營利性質的民間文創組織,成立於2006年,在台灣由財團法人蔣見美教授文教基金會推動與經營。基金會由兩岸三地熱愛紀錄片的人士組成,致力於推動紀錄片的拍攝、映演與發行。自 2007 起連續十年,每年觀察該年度華人的精神動向與集體意識,選定年度主題,並以此主題進行徵案等活動。2010年起,為推動紀錄片的產業化,提出「華人紀錄片產業平台計畫」,首度舉辦國際大型提案活動【CCDF】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持續以紀錄片將台灣塑造為華人電影的特殊品牌與座標。CNEX為「日舞前進計畫」在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長期合作夥伴。今年是CNEX第二年在台灣與「前進計畫」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