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環保署署長將訪問台北與河內討論環保教育合作

PR-1417C | 2014年04月13日
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 (Photo: 美國環保署官網)

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 (Photo: 美國環保署官網)

華盛頓 – 美國環保署署長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將於4月14日至16日造訪台北和河內,加強美國和亞太地區夥伴的環保合作,並彰顯環境教育的重要性。

在台期間,麥卡錫署長將拜訪台灣環境主管當局、其他政府高層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麥卡錫女士也將在國立台灣大學發表專題演講、啟動環境教育夥伴關係、並和在台美國商界人士會面。

麥卡錫署長此次訪台將進一步推展美國環保署和台灣環保署的夥伴關係;透過美國在台協會,雙邊在過去20年來於區域和全球環境議題多所合作。

結束台北的行程後,麥卡錫署長將轉往河內,除了拜會越南的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長之外,也將在河內自然資源與環境大學發表專題演講。麥卡錫署長也將和區域內的商界領袖和環境問題利益相關者會面。

麥卡錫署長訪越期間將特別強調地方與社區參與對於保護天然資源的重要性。越南積極投入多個由美國環保署協助發起的區域環境倡議,為區域內的重要環境夥伴。

麥卡錫署長在台北和河內兩地都將展示美國環保署從社區開始推動環保工作的具體成果,並強調這些成果正是美國進行國際環保合作的基礎。美國和其環境夥伴藉由共享環保方面的最佳做法,可以幫助彼此從社區開始改善環境問題,而環保工作就應該從社區紮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