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4-04-10 | 《台灣關係法》三十五週年

《台灣關係法》三十五週年

PR-1416C | 2014年04月10日 | AIT 華盛頓新聞稿

                                                AIT Washington

                                                2014年4月10日

四月十日是《台灣關係法》簽署35週年。1979年,在美台關係處於高度不穩定的狀況下,透過美國國會和行政部門跨黨派的努力,《台灣關係法》得以誕生,授權繼續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之間的商務、文化及其他關係。長久以來,美台關係因為歷史的淵源、共同的價值,以及我們對民主和人權的共同承諾而無比堅定,今後也將持續下去。《台灣關係法》也彰顯了美台關係在維繫西太平洋和平、安全與穩定方面所扮演的重要地位。

《台灣關係法》所締造的成就,已超越了當初制定時所希冀的理想。美國與台灣之間雖未享有正式外交關係,但我們之間的友誼無比堅定,歷久而彌堅。

今天,《台灣關係法》為美台互利合作的基石,雙邊的合作跨越了能源、安全、環境、執法、科學研究等眾多領域。《台灣關係法》讓我們能享有今日的成就,今後也將支持美國繼續鞏固對台關係。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