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4-01-16 | 美國創新中心於台北開幕

美國創新中心於台北開幕

PR-1401C | 2014年01月16日
美國創新中心於台北開幕  (Photo: AIT Images)

美國創新中心於台北開幕 (Photo: AIT Images)

台北開幕的美國創新中心為全亞洲第一座數位創新中心 (Photo: AIT Images)

台北開幕的美國創新中心為全亞洲第一座數位創新中心 (Photo: AIT Images)

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共同設置的美國創新中心,於2014年1月16日正式在台北開幕,未來將致力於推廣與創新、創意、設計有關的數位學習。

美國在台協會馬啟思(Christopher Marut)處長、經濟部卓士昭次長、台北市丁庭宇副市長皆出席了開幕典禮。

因應數位時代的來臨,美國國務院在歐陸地區與當地合作夥伴共同開設結合數位設備的數位創新中心,目前已於義大利、葡萄牙、塞浦路斯、與希臘四個國家設置了多個美國創新中心。本次在台北開幕的美國創新中心則為全亞洲第一座數位創新中心。

美國創新中心開放其電腦設備、3D列表機、多媒體裝置、書籍、DVD、和線上資料庫等供一般民眾使用。此外,中心也以「創新、創業、數位、文化與設計」為四大主軸,舉行講座、工作坊、和DIY等各種活動。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周書龍(Joe Bookbinder)表示:「今天我們非常高興能為亞洲的第一座美國創新中心揭幕。透過支持來訪民眾的文創巧思並促進其彼此之間的互動,本中心將進一步深化美國與台灣的民間關係。」

自1月17日起至3月29日止,美國創新中心將提供每位新成員免費體驗3D列印一次(採預約制)。美國創新中心並計畫在2014年舉行82場次的免費活動,其中包括講座、課程、影片放映、和工作坊。

美國創新中心

  •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1F (松山文創園區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 開放時間:每週二到週六下午1:00-5:00(國定假日除外)
  • 電話: 02-2745-8199 分機678
  • 電子郵件信箱:twaic@tdc.org.tw
  • 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twa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