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台灣正式加入GLOBE地球計畫

PR-1352C | 2013年11月05日
GLOBE (全球學習與觀測裨益環境計畫 Global Learning and Observations to Benefit the Environment) 是一個國際性的自然科學教育計畫 (Photo: globe.gov)

GLOBE (全球學習與觀測裨益環境計畫 Global Learning and Observations to Benefit the Environment) 是一個國際性的自然科學教育計畫 (Photo: globe.gov)

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宣布台灣加入GLOBE地球計畫。

GLOBE (全球學習與觀測裨益環境計畫Global Learning and Observations to Benefit the Environment) 是一個國際性的自然科學教育計畫,在全世界110多個國家中將學生、老師、科學家、與社區成員聚集起來,共同養成環境意識,瞭解彼此的文化,並培養地球村的概念。GLOBE提供了一種跨學科的學習方式,將自然、數學、和科技的學習與地理、社會科學、語言、和藝術結合在一起。學生參與科學實驗並將數據上傳至中央電腦資料庫。全世界的研究人員與學生都可以使用這些數據,以便進一步研究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

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代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台灣國科會,於2013年9月6日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簽署GLOBE協定,正式宣布台灣加入GLOBE計畫。國科會也挹注研究經費給GLOBE的台灣夥伴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與大氣物理研究所,合作執行GLOBE在台灣校園裡的自然科學培訓與教育活動。GLOBE的科學探測分成五個主軸,包括大氣、水文、土地覆蓋/生物、土壤與地球生態系統等。透過計畫,我們預期可以提高環境意識並支援全球各地的個人活動,對環境與地球有所助益。

目前有六所台灣的學校參加GLOBE計畫,包括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國立武陵高級中學、國立嘉義女子高級中學、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以及國立羅東高級中學。

美國在台協會、國科會、與中央大學將聯合舉辦啟動典禮,正式宣布台灣加入GLOBE計畫。我們敬邀媒體朋友、學校代表、與地球科學研究人員出席於11月12日上午10:30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所舉行的記者會。GLOBE台灣團隊也將在記者會中公開甄選條件,徵求下一個年度的GLOBE夥伴學校。我們歡迎學校代表參加並索取成為GLOBE夥伴的相關資訊。

  • 活動: GLOBE計畫啟動記者會
  • 時間: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30
  • 地點: 師大附中
  •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3段143號

若想進一步瞭解GLOBE計畫啟動記者會的資訊,請洽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

(電話: 02-2162-2037,電子郵件信箱: AITmedia@mail.ait.org.tw).

欲知更多有關GLOBE計畫的資訊,請上GLOBE官方網站: http://globe.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