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3-10-29 |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率台灣代表團赴美參加「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率台灣代表團赴美參加「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

PR-1347C | 2013年10月29日
第一屆「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 (Photo: SelectUSA.gov)

第一屆「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 (Photo: SelectUSA.gov)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Christopher J. Marut)很榮幸將帶領台灣代表團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參加從10月31日至11月1日舉辦的第一屆「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 。此一台灣代表團由來自33家台灣工商團體的42名傑出代表共同組成。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組長黃海蘭(Helen Hwang)亦將隨代表團赴美。

有鑑於外國直接投資在美國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美國總統歐巴馬因此發起了「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計畫,首度以跨政府部門的力量來推動並促進對美投資。美國商務部也將台灣列為「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計畫中的重點市場之一。

本論壇於今年首度舉行,將撮合海內外企業與美國各城市、州、和地區的經濟發展組織和投資人之間的往來,以期促進對美國的投資,並支持美國本土的就業機會。

除了美國商務部長潘妮‧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之外,國務卿約翰‧凱瑞(John Kerry)、財政部長傑克‧盧(Jack Lew)、以及美國貿易代表邁克‧傅洛曼(Michael Froman)也預定在論壇上致詞。

美國商務部長普里茨克表示:「海內外企業對於這次『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的熱烈反應,代表他們對於美國的投資機會躍躍欲試。除了論壇所安排的精彩議程之外,與會者還能夠一邊考量各種投資機會,一邊認識美國聯邦政府所能提供的資源。」

美國在台協會十分感謝台灣商界對本次投資論壇的熱烈迴響,以及台灣當局對於籌組此一重要商貿代表團的大力協助。

如欲進一步瞭解「SelectUSA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觀賞宣傳影片或與本活動媒體聯絡人聯繫,請至本論壇的官方網站:http://selectusa.commerce.gov/events/selectusa-investment-sum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