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3-10-23 |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發佈新版100元美鈔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發佈新版100元美鈔

PR-1346C | 2013年10月23日
新版100元美鈔  (Photo: www.newmoney.gov)

新版100元美鈔 (Photo: www.newmoney.gov)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於10月8日開始向各個金融機構提供新版 的100 元美鈔,此版美鈔具有全新的防偽特徵,旨在防止貨幣偽造者造假,並幫助企業和消費者鑒別真鈔。

各個金融機構的地理位置、市場需求及政策都會對此新版美鈔流入全球企業及消費手上的速度造成影響。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Jerome H. Powell 表示:「我們在新設計中加入防偽特徵,使鈔票既易於鑒別,但又難以複製。」他並說:「隨著新版美鈔在日常交易中流通和使用,它的人性化防偽特徵將會讓人們更容易鑒別真偽。」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國財政部、美國造幣局和美國特勤局攜手合作對聯邦儲備鈔票更新鈔票設計,旨在遠離偽造貨幣的威脅。

新設計的100 元美鈔具有兩個全新的防偽特徵:一個藍色的3D 防偽帶,上面印有自由鐘圖案和數字「100」,另外亦有一個會在墨水瓶中變色的自由鐘。這兩個新特徵加上舊版設計所保留的其他特徵(如浮水印),可讓人們輕鬆地憑肉眼辨別這新版100 元美鈔的真偽。

美國官方建議全球各地的消費者不需以舊版100 元美鈔兌換新版美鈔,因為根據美國政府政策,無論在任何時候、以任何設計發行的美鈔均為認可法定貨幣。

如欲瞭解有關新版100 元美鈔以及培訓與教材的更多資訊,請上www.newmoney.gov 查詢。 如欲進行媒體諮詢,請致電+1-202-452-2955。

消息來源: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