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3-09-10 | 「美國夢留學情」9月12日至11月24日台東市展出

「美國夢留學情」9月12日至11月24日台東市展出

PR-1334C | 2013年09月10日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很高興與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及國立中山大學美國中心共同舉辦「美國夢留學情:台灣人的美國留學故事展」,將於9月12日至11月24日於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展出。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馬啟思 (Christopher Marut)、高雄分處處長歐介林 (Gary Oba)、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張善楠及國立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都將出席9月12日上午10時30分的開幕儀式。歡迎媒體代表前往採訪報導。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地址:台東市博物館路1號,開放時間: 9:00-17:00,周一休館。

「美國夢留學情」特展的主題為闡述台灣學生赴美留學的歷史變遷以及其對台灣的發展所賦予的意義。在我們先前推出的「美國人在南台灣的足跡」特展中,我們探討了在台灣的美國人的影響,而在這次的展覽,我們陳述傑出台灣人的美國留學足跡。透過這個展覽,觀眾將會對赴美學習知識與技術的台灣留學生對台灣的發展所做出的重大貢獻與深遠的影響,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此展係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與中山大學美國中心,繼先前成功推出「美國人在南台灣的足跡」特展後,再度攜手合作策劃。此展覽歷經一年的籌備,期間許多相關單位與人士,包括許多美國中心的學生志工,投入大量的研究和準備工作。高雄歷史博物館提供相當可觀的贊助,讓展覽得以開花結果。中鋼公司、陳啟川文化基金會、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ETS台灣區代表忠欣股份有限公司與大田精密股份有限公司也提供贊助,讓展覽能夠順利舉行。

更多關於展覽的資訊請參考以下網站﹕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 http://kaohsiung-ch.ait.org.tw/activity-albums/2012-studying-in-the-u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