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高雄「薄多義」奪冠美國之味亞洲廚藝競賽台北初賽

PR-1318C | 2013年03月29日

來自高雄的「薄多義」團隊在廚藝界眾星雲集的美國之味台北初賽中脫穎而出,該競賽剛於3月26號舉辦完成,共有16隊隊伍參加。世界廚師協會榮譽會員的評審長Alan Palmer表示「薄多義在每道菜--不論是前菜、湯品、主菜、甜點都表現的很傑出,而且從頭到尾的執行水準都很一致。」

「薄多義」的領隊李敦立說「我們最大的挑戰是到比賽前一天才知道指定食材有哪些。」爲了克服挑戰,他們試著猜想可能的美國食材並事先頻繁的練習。被問到最岀乎意料的食材,他們回答「一定是威斯康辛州花旗蔘!但是我們後來想到把它用在奶油花椰濃湯裡頭,所以它不會搶味,反而會讓湯品餘味帶岀花旗蔘獨特細微的甘甜。」

冠軍團隊利用的15樣指定食材包含美國肋脊肉、美國梅花豬、美國棒棒腿、加州核桃、西洋梨、香吉士®橙、香吉士®檸檬、傑克乳酪、加州奶油乳酪、加州葡萄乾、威斯康辛州花旗蔘、美國中粒米、愛達荷州 馬鈴薯泥、美國蔓越莓乾。

「薄多義」將代表台灣與來自日本、中國、香港的初賽冠軍一同角逐美國之味亞洲廚藝競賽總冠軍。該決賽將於2013年6月的台北國際食品展美國館進行。總冠軍將受邀至美國廚藝學院(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納帕分校參加世界美味國際研討會(Worlds of Flavor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 Festival)。

除了「薄多義」奪下台北初賽冠軍,還有欣葉國際獨得最佳前菜、開平餐飲學校拿下最佳湯品,台北西華飯店抱走最佳主菜大獎,最佳甜點則由台北圓山飯店獲得。

「薄多義」設計的冠軍菜單

  • 前菜
    前菜

    炙燒美國肋眼生牛肉薄片佐加州焦糖核桃與香吉士橙檸檬晶凍、紅酒醋橄欖油醬汁襯香酥脆綜合蔬菜沙拉 

  • 湯品
    湯品

    奶油百花柳美國花旗蔘中粒米濃湯佐美國傑克乳酪雞腿肉飯 

  • 主菜
    主菜

    慢燉美國梅花豬佐愛達荷州馬鈴薯泥與紅酒燉美國西洋梨 

  • 甜點
    甜點

    焦糖香吉士檸檬慕斯佐美國蔓越莓紅酒醬汁、香吉士橙果凍佐芒果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