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2台美永續論壇12月10日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PR-1264C | 2012年12月05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很高興能夠與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美國環境保護署、台灣環境保護署合作,於2012年12月10日共同舉辦「2012台美永續論壇:建構永續城市與推動永續經營港灣」。為期兩天的論壇將就如何以符合經濟效益的措施推動美國、台灣與亞太地區城市、海港、船舶以及貨物運輸的永續發展,提供專業的交流與合作。

高雄市長陳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馬啟思 (Christopher Marut)、 美國環境保護署第十分署分署長丹尼斯麥克來瑞(Dennis McLarren)以及台灣環境保護署署長沈世宏將在開幕典禮上致詞,典禮將於12月10日上午九點三十分,假高雄國際會議舉行。約翰霍浦金斯大學能源暨資源與環境計畫主任大衛傑拉德(David J. Jhirad)、密西根州大湍流市(Grand Rapids)市長喬治哈維爾(George Heartwell)和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也將於典禮上進行專題演講。

本論壇涵蓋兩大主題:第一個主題為創造永續城市,以2010-2011美國在台協會乾淨能源論壇為藍本,探討較廣泛的永續發展議題。第二個主題為推動亞太地區港口永續發展,以強化美國環保署與台灣環保署的合作為主軸,並討論美國環保署與亞太地區港口與港務單位以及太平洋港口乾淨空氣聯盟的合作關係,旨在建構一個美國、台灣與亞太地區的專家網絡,並擴展合作,以分享並提升海港、船舶與船運永續發展的策略,並推動有利於美國、台灣與亞太地區的一致性的/互補的措施。

來自各環保單位、城市、國際海港、產業、學術與非政府組織的代表,將闡述永續發展的基本普遍要素,並分享現行以及處於發展階段的方法與計畫,以達成經濟、環保、社區與人體健康的永續發展。專家將在論壇上就眾多議題,如氣體排放/空氣品質、健康影響、乾淨能源、能源與運作效率、科技、都市計畫、氣候調適、社區與生態利益等,提出個人見解。

敬邀各位媒體界的朋友採訪報導「2012台美永續論壇」的開幕典禮。開幕典禮的時間地點如下:

  • 日期: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 時間:上午9:30-11:45
  • 地點:高雄國際會議中心

欲知更多採訪資訊,請聯絡: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林小姐,電話:07-238-7744分機625

更多有關本論壇的訊息,請上網:http://2012ustwss.utrus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