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2-05-12 |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參加台灣總統馬英九就職典禮之代表團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參加台灣總統馬英九就職典禮之代表團

PR-1225C | 2012年05月12日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本會已組成代表美國人民的代表團,參加5月20日台灣總統馬英九的就職典禮。

這個代表團的團長是前白宮幕僚長威廉‧戴利(William M. Daley)。戴利在2011年1月到2012年1月這段期間,在歐巴馬總統執政的白宮擔任幕僚長。他也在柯林頓總統執政時擔任過商務部部長,任期為1997年到2000年。他在民營企業所擔任的職務包括了摩根大通公司的執委會成員。

其他的代表團成員還有詹姆斯‧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博士、安瑪麗‧斯勞特(Anne-Marie Slaughter)博士、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大使、和卜睿哲(Richard Bush)博士。

史坦柏格博士現為雪城大學麥斯威爾學院院長暨社會學、國際事務和國際法的教授。他在2011年7月1日就任院長以前,曾任美國副國務卿,為柯林頓國務卿的主要副手。

斯勞特博士為普林斯特大學「伯特‧科斯泰特1966」基金所禮聘的公共與國際事務教授。她曾在2009年到2011年擔任國務院的政策規劃處處長;在此之前,她則從2002年到2009年間擔任普林斯頓大學威爾森公共與國際事務學院院長。

薄瑞光大使為現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及檀香山東西中心的東西研討部主任。過去他曾擔任過美國駐越南大使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卜睿哲博士現為華府布魯金斯學會的資深研究員暨其東北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在此之前,他曾在1997年到2002年間擔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