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1-12-22 | 台灣獲提名為美國免簽證計劃的候選國

台灣獲提名為美國免簽證計劃的候選成員

PR-1170C | 2011年12月22日

美國在台協會很榮幸宣布,台灣已獲提名加入美國免簽證計劃 (Visa Waiver Program)。

這個消息是台灣人民長久以來引頸期盼的。台灣今天獲致的成就,大大肯定了這些年來台灣在經濟、社會、和政治各方面所取得的進步。台灣民眾申請美簽的拒簽率在過去12個月來降至僅百分之1.9。

免簽證計劃的提名,是過去幾年來美台雙方共同努力、合作的成果。尤其在過去一年中,台灣採取了重要措施來強化安全和入出境系統,以符合美國免簽證計劃的法定要求。

台灣成為免簽證計劃的候選成員,將進一步鼓勵並促使更多台灣旅客到美國旅遊,這也充分符合美國的利益。

然而,眼前尚有更多工作待完成。針對所有免簽證計劃的候選國,美國國土安全部都必須對其國土安全暨入出境系統和其他計劃進行廣泛而仔細的評估。何時完成評估並沒有確切時程。一旦評估工作順利完成,國土安全部部長將通知美國國會把台灣納入免簽證計劃的決定。但在此之前,所有台灣旅客到美國仍須事先取得簽證。

美國免簽證計劃目前允許36個參與國的國民到美國旅遊或從事商務(僅限B簽證)最多90天而不須事先申請簽證。該計劃的成立是為了消除不必要的旅遊障礙,以刺激美國的觀光旅遊,並允許國務院將領事資源轉移到其他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