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伯納曼12月12日至14日訪台

PR-1168C | 2011年12月07日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丹尼爾‧伯納曼 (Daniel B. Poneman) 計畫於12月12日至14日訪問台北,作為他亞洲之行的其中一站。伯納曼副部長將是十年來訪台最高階的美國官員。
 
訪台期間,伯納曼副部長將與馬英九總統和其他政府高層、美國與台灣商界領袖會面。副部長也會在12月13日週二於國立台灣大學發表演說,剖析美國與台灣能夠如何合作,以迎接明日的能源挑戰。

本次來台,伯納曼將以目前廣泛的關係為基礎,在科學研究、核能、再生能源技術等領域進一步推展美台之間的公私部門合作。伯納曼也會討論有關公營電力公司改革的問題。
 
伯納曼於2009年4月20日獲歐巴馬總統提名為能源部副部長,參議院隨後在2009年5月18日通過他的提名。在能源部部長朱棣文(Steven Chu) 的帶領下,伯納曼同時也身兼能源部的首席營運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