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於2011台北國際書展美國館介紹百家美國出版商

PR-1105C | 2011年02月08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商務組與台北書展基金會再度在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中合作籌辦美國館。美國館今年主要展出的重點有數千本童書、故事書、青少年讀本小說、中小學教育用書、大專與專業用書、語言學習用書、150多種各類美國雜誌及各類數位內容。

在與美國商務部全球出版小組的合作下,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邀約超過130家美國的出版商以型錄在美國館展出,其中包括知名的兒童出版商和學術教育出版商,如芝麻街工作室和國家科學教師學會及多家大學出版社,如賓州大學出版社等。 美國知名的童書與教課書出版商Scholastic 和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在美國館內的攤位中將展出千本以上的書籍並介紹教育電子內容與軟體。

今年是美國館第一次介紹百種各類美國雜誌,主要類別包括兒童與青少年雜誌、家庭與親子雜誌、商業管理雜誌、時裝流行與設計雜誌、生活和旅遊、休閒運動、與娛樂等雜誌。美國館的另一特色是有十多家美國數位內容廠商共同展出2D與3D互動式數位教學內容,電子期刊資料庫,電子圖書館,藝術檔案資料庫和其他數位資料庫。

今年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很高興邀請到許多的貴賓,他們將在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期間在講座活動中與大家見面。

美國館邀約來自美國的貴賓簡介:

羅伯特.弗萊徹 (Robert Fletcher) 是Strategic Book出版與版權代理公司的總裁,它代理約 10,000本各類書籍與數百位作家。該公司每月出版約100本新書,將作者及他們的作品帶進各個市場。Strategic Book出版的書籍銷售主要是通過知名的通路商如英格拉姆,亞馬遜,巴諾及諾柏書店和其他網路書店。弗萊徹先生歡迎與台灣的業者見面洽談合作機會。

珍.耶格爾博士 (Dr. Jan Yager) 是Publish On Demand Global與Strategic Book公司的國際版權顧問。珍.耶格爾擁有社會學博士學位是一位專業講者、 商務與關係協調顧問、 自由作家,同時也是一位得獎作家,寫過二十五本以上的作品,其中多本已翻譯成22種語言被許多重要的出版公司出版。耶格爾博士 250多篇文章被刊登在紐約時報,Redbook, Associations Now, Glamour等知名的出版媒體與報章中。

潔姬.布洛斯 (Jacquie Bloese) 是全球最大童書出版集團Scholastic讀本系列叢書出版人,也是語言學習產品開發專家,專門探討如何使用現代媒體內容成來啟發學生的英語閱讀興趣。Jacquie將於台北國際書展發表演講,講題為"如何應用好萊塢流行電影內容來鼓勵加強英語閱讀"。

唐.魯諾 (Dawn Bruno) 是美國商務部全球發行出版組組長是一位資深國際貿易專家,目前任職於商務部在紐約市辦事處。她帶領一個超過 40位商務部出版組組員的團隊,協助美國出版商推廣出版品與版權。魯諾小姐曾任職於美國駐克羅地亞、智利、加納、阿根廷等地美國大使館的商務官,並於2010年晉升為商務部高級商務官。她擁有美國大學藝術與國際傳播碩士學位與佛羅里達大學英語文學藝術學學士學位。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歡迎台灣出版公司、進口商、圖書館、學校、圖書通路與讀者前往世貿展覽館一館美國館參觀 (攤位 A610)。商務組希望藉由此次台北國際書展盛會能將更多的美國出版公司與好書介紹給台灣的業界,並協助台灣與美國出版業廠商進行版權交易與書籍採購。有關美國館參展廠商與型錄展廠商介紹請見AIT網站: www.BuyUSA.gov/taiwan/zh/publishing.html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 出版產業聯絡人: 陳小曼
電子郵件: Menny.Chen@trade.gov
電話: (02) 2720-1550 分機 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