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0台美國際綠能產業節能減碳論壇暨博覽會於高雄舉行

PR-1074C | 2010年12月8日

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宣佈第一屆「台美國際綠能產業/節能減碳論壇」開幕典禮將於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上午十點,假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行。

開幕典禮將請到馬英九總統擔任主要致詞人,還會播放來自美國能源部副部長波恩曼(Daniel B. Poneman)的恭賀影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台灣環保署長沈世宏和高雄市長陳菊也將蒞臨致詞。來自美台雙方,超過五百位的政府代表、商業領袖、學者專家和學生,屆時也將共襄盛舉,一同出席當天的開幕典禮。

典禮同時也會宣佈「台美國際綠能產業/節能減碳博覽會」盛大開幕,展出地點為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期為12月14日至24日。博覽會的陣容包括二十多家來自美台兩地公私部門的參展廠商,全部都是綠能產業的開路先鋒。

開幕典禮結束後,論壇將移師國立中山大學,舉行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共計有21場來自美台雙邊專家學者,與綠能產業創新有關的專題報告。美國方面的講者包括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暨美國環境保護局總統獎得主廖俊智、芝加哥氣候交易所副總裁黃杰夫、波特蘭市國際事務處處長諾亞席格、波音國際公司副總裁方預、美國新資源銀行創辦人劉廣遜以及Weston Solutions Inc.副總裁陳淼川。其中一場研討會將專門探討美國波特蘭市,看看這個公認為美國最環保的城市,是如何在公共運輸、土地利用規劃和能源效率方面,進行大規模的投資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裴士蓮女士表示:「我們相信這個前所未見的盛會,將有助於突顯出美國與台灣在能源議題方面的長期合作,以及歐巴馬總統在國內提倡綠能產業創新的決心。我們很高興能有機會在高雄舉行這次的活動;這座城市,在過去幾十年來,為了創造更乾淨、更永續的未來,已經有了許多的成果。我們希望這次的論壇暨博覽會,能夠顯示地方政府、私人企業和草根性組織扮演的角色是多麼重要,能夠在國家推動綠能產業的發展時與其相輔相成。」

敬邀新聞媒體朋友與一同參加「台美國際綠能產業/節能減碳論壇暨博覽會」開幕典禮,時間地點如下:

日期:12月14日星期二
時間:上午10:00 - 11:00
地點: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高雄市九如一路720號)

欲知更多詳情,請至: http://www.green99.com.tw/ESPD/index.html

欲索取媒體相關訊息,請以電話或電子郵件與AIT高雄辦事處林小姐聯絡。電話: 07-238-7744 分機 625,電子郵件信箱: linbmc@state.gov.

有關美國參展廠商的資料,請參閱以下連結。
http://kaohsiung.ait.org.tw/en/2010-1214-clean-energy-press-kit.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