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10 丹尼波爾紀念音樂日台北登場

PR-1060C | 2010年9月28日

美國在台協會很榮幸能贊助2010丹尼波爾世界音樂日在台灣的活動。紀念音樂會活動訂2010年10月2日週六下午2時至晚間10時,假寶藏巖藝術村盛大舉行,地址為台北市汀洲路三段230號。活動全程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今年丹尼波爾世界音樂日的紀念音樂會,邀集國內外樂手所組成的12個樂團,在二個戶外舞臺輪番上陣,樂團曲風多元、各擅勝場,演奏如草根藍調、藍調、鄉村及搖滾樂等。本協會之外,其他贊助者包括丹尼波爾世界音樂日組織、台灣外籍記者聯誼會及台北國際藝術村。

丹尼‧波爾 (Daniel Pearl) 是一名傑出的記者兼音樂人,在他2002年擔任華爾街日報南亞新聞中心主任期間,不幸遭恐怖份子殺害。為了紀念丹尼‧波爾,他在音樂界的好友於2002年發起丹尼波爾世界音樂日,獲致熱烈迴響,之後每年10月世界各地都會舉行丹尼的紀念音樂會,傳遞寬容、希望與人性的訊息。這項活動迄今已蔚然發展成一全球網絡,累積了102個參與國家共4900場演出。台北是最早發起紀念活動的城市之一,今年將第九度透過音樂來緬懷波爾先生。

今年的紀念活動亦獲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支持,透過一份公開聲明,他寫道:「本人謹向所有第九屆丹尼波爾世界音樂日的參與者致意。從古到今,音樂總能以無比的力量,開展人們的胸襟,激揚人類的想像力。它豐富了時間之流的每個片刻、形塑出人與人之間的了解、更突破語言與國界的藩籬,將相異的文化與國家連繫起來。這些紀念活動在緬懷丹尼波爾的遺愛之際,也令無數的生命獲得提升。各位投入這為期一個月的音樂慶祝活動的同時,讓我們勿忘初衷,要以宣揚全人類的寬容與友誼為己任。誠摯祝福各位無比盡興,活動圓滿順利。」

更多丹尼波爾紀念音樂日相關資訊請參考網站:
http://www.danielpearlmusicday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