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費城美術館經典作品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

PR-1044C | 2010年6月24日

美國在台協會恭賀台北市立美術館及費城美術館,將於2010年6月26日至9月26日,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展出作品內容,包含來自愛德華.馬奈 (Édouard Manet)、保羅.塞尚 (Paul Cézanne)、奧古斯特.羅丹 (Auguste Rodin)、亨利.馬蒂斯 (Henri Matisse)、巴勃羅.畢卡索 (Pablo Picasso)以及美國藝術家瑪麗.斯蒂文森.卡薩特 (Mary Stevenson Cassatt) 、馬森.哈特利 (Marsden Hartley) 和喬治亞.歐姬芙 (Georgia O'Keeffe) 等知名藝術家,共58件油畫與雕塑作品。

這是台北市立美術館首次與美國重量級的博物館合作。費城美術館成立於 1876年,是美國最大的博物館之一,擁有超過 22萬5千件的藝術收藏品,作品橫跨了西元一世紀起的西方作品,以及西元前三千年起的亞洲作品。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科科長暨美國文化中心主任羅森 (Scott Robinson)表示:「這個展覽呈現了一座美國頂尖博物館豐富且多樣的收藏。文化交流,是美台關係之中重要的一環,我希望這個展覽可鼓勵美國和台灣的文化機構有更多的合作。我要向台北市立美術館、費城美術館以及所有參與這個盛大展覽的籌辦單位致意,因為各位的付出,才得以成就這次的展覽。我知道台灣各地的民眾將會喜歡這個展覽。」

想要深入瞭解「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的內容,請至以下網站: http://manettopicasso.events.pixnet.net/ 。 欲取得台北市立美術館的相關訊息,請至其官方網站: http://www.tfam.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