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藝術家雷金特展於台北國際藝術村揭幕

PR-1040C | 2010年6月18日

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在此宣佈,美國藝術家雷金(Ray King)將於2010年6月19日至7月18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台北市北平東路7號)舉行「以光之名」特展。

雷金現居美國費城,是一個使用「光」這個自然現象為藝術媒介的雕刻家。他的藝術作品反映出他對科學、幾何學、科技的興趣,還有他對光與顏色的操縱,以創作出能反應光線的雕刻品,使他的作品能與觀者互動,並賦予週遭的環境生氣。雷金在美國、歐洲和亞洲各地都曾受到委託創作,作品也都裝置在各地的公共空間。他的其中一件雕刻《時空》,就是2007年的委託創作,該作品裝置在台北的中華電信大樓。今年秋天,雷金將在新建的蘆洲捷運站,揭示他的新作《舞之羽》。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科科長暨美國文化中心主任羅森 (Scott Robinson) ,談到雷金的作品時表示:「雷金先生作品的視野與藝術性都相當令人讚嘆。我要恭喜雷金先生能在台灣舉行特展,並進行公共藝術作品計畫;也感謝台北國際藝術村,以及所有雷金先生公共藝術作品計畫的夥伴,感謝大家將他的作品與台灣的民眾分享。」

想要深入瞭解雷金與他的藝術世界,請至以下網站:http://www.rayking.nu/。欲取得台北國際藝術村的相關訊息,請至其官方網站:http://www.artistvillag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