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美國在台協會宣佈「2010民主短片競賽」台灣地區得獎者

PR-1024E | 2010年 4月20日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德福(最左)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最右),一同頒獎給「民主短片競賽」台灣區的三位得獎導演。此一競賽的參賽者,必須在短片中闡述「民主是什麼」。得獎的導演由左到右分別為:何森鎰、林祐聖和賴余曜。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德福(最左)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最右),一同頒獎給「民主短片競賽」台灣區的三位得獎導演。此一競賽的參賽者,必須在短片中闡述「民主是什麼」。得獎的導演由左到右分別為:何森鎰、林祐聖和賴余曜。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

美國在台協會在2010年4月20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宣佈了「2010民主短片競賽」台灣地區的三部得獎影片。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和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德福,一起將獎狀與獎金一萬元新台幣,分別頒贈給何森鎰、林祐聖和賴余曜三位台灣地區得獎者。

司徒文處長表示:「我們感謝這些年輕人參加這次的民主短片競賽,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才華和觀點。民主,是美國和台灣許多共同基本價值的其中 一個,我很高興看到這次「民主短片競賽」,能吸引到這麼高水準的民主對話。」

去年秋天,美國在台協會開始在台灣募集民主短片,以參與今年美國國務院全球性的「民主短片競賽」。此競賽邀請新興的電影工作者、民主支持者和普羅大眾共同參與,拍攝三分鐘的短片來闡述「民主是什麼」。

本屆競賽在台灣地區募集到17部影片,其中一部得獎影片是由美國在台協會Facebook粉絲票選,其他兩部是由民主和電影組織代表組成之評審團選出。今年,在全世界有來自88個國家、470部短片參賽。

台灣的三部決選影片,現在正接受美國評審小組的評選,有資格爭取東亞與太平洋地區的最後入選的影片。最後的得獎名單,將從2010年5月15日到6 月15日,以全球線上投票的方式產生,影片投票的平台是由YouTube提供。

「民主短片競賽」最後將選出七支得獎影片:撒哈拉以南非洲、東亞與太平洋、歐洲、近東與北非、南亞與中亞和西半球地區各一部,和一部匿名影片。得獎者將獲得全額補助到美國參訪,行程包括在紐約、好萊塢和華盛頓放映他們的影片;與電影導演、政府官員和非政府組織的民主運動人士會面;以及參觀電影與電視節目拍攝現場。

合作夥伴

台灣地區的合作夥伴有: 台灣民主基金會、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家電影資料館、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台北光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和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美國方面的合作夥伴有:美國電影協會 (the 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BC環球 (NBC Universal)、國際民營企業中心 (the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Private Enterprise)、紐約大學 (New York University)、南加州大學安那伯傳播學院 (USC Annenberg School of Communications) 、國際共和黨研究所(the 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和國際民主研究所 (the 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

想瞭解本競賽的更多訊息,請至:http://www.videochallenge.america.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