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09-12-09 | 美國館將於2009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展出

美國館將於2009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展出

PR-0965C | Date: 2009/12/9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和農業貿易辦事處共同籌畫2009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的美國館,展覽訂於2009年12月10至13日於台北世貿中心一館和三館展出。今年的美國館由14個美國的協會和公司共同組成,總計20個攤位,現場將展示各類工業和木製建材產品。美國館將以開放式美國居家型態,展出智慧生活與綠建築產品。美國館開幕式訂於12月10日上午10點45分於世貿中心一館舉行。歡迎各界踴躍光臨指教。

由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統籌的十個攤位參展廠商,包括Control4公司的無線智慧控制系統(由優斯美整合行銷公司代理),透過業界最新推出之Zigbee無線控制技術,以無線的方式控制居家與商業空間的視聽、空調、保全、照明等系統;Armstrong公司的環保木質地板(由法威實業代理);Andersen Windows & Doors的節能木製門窗(由原景實業代理);Herman Miller的環 保家具由(由雅浩家具代理),以及奇異公司 的高效能照明燈泡 與燈具(由立明照明代理)。

在農業貿易辦事處統籌之林業產品部份,美國闊葉木外銷委員會(AHEC)將提供美國闊葉林地板和家具的應用。此外,AHEC訂定於12月11日假君悅飯店一樓凱寓廳舉辦一場美國闊葉木室內設計講座。同一時間,美國愛達荷州亞太區辦事處也將舉辦一場木結構建築系統及材料應用研討會。相關研討會訊息請見www.usfoodtaiwan.org。其他產出的產品包括美國工程木材協會的膠合集成材、合板等結構木材產品的應用、竣益公司所進口的各式木結構建築材料、愛達荷州的林業和相關建材產品介紹、Patrick Lumber的美國針葉和闊葉木產品、Osmose的木材防腐劑、Fortress的南方松防腐材產品、和Owens Corning的屋頂系統產品等。這些永續綠建材產品在美國市場的銷售皆相當成功,目前在台灣市場也逐漸受到好評。

在美國館的開幕式中,美國工程木材協會也將和台灣建築中心簽署一份合作備忘錄。此備忘錄的目的是加強雙方在綠建材推廣的合作關係,俾使雙方可在未來針對綠建築標準和工程木材之研究資訊進行交流。

近年來台灣政府也在綠建材和永續發展議題上不遺餘力。美國館參展之美國機構與公司也非常樂意和台灣建築業合作,利用美國科技與綠建材的發展優勢,共同替未來打造更乾淨、安全的建築環境。

美國館聯絡人:

美國在台協會商務組: Allen Chien, 電郵: allen.chien@mail.doc.gov. 電話: 02-27201550 ext. 331.

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 Cleo Fu, 電郵: cleo.fu@fas.usda.gov. 電話: 27056536 ext.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