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09-11-12 |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美國之夜」音樂會

2009-11-12 |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美國之夜」音樂會

PR-0954C | Date: 11/12/2009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很高興將於11月15日星期天晚上7點30分於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舉辦「美國之夜」音樂會。這場音樂會將演出許多反映美國人民多元化精神與活力的音樂曲目,公共電視並將於明年春天播出整場音樂會實況。

在音樂會登場之前,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將於11月13日星期五下午4點於慶富集團總部舉行記者招待會與酒會。慶富集團總部位於高雄市復興四路一號,是高雄市最創新的大樓之一。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處長康晟如說:「我們很榮幸這場音樂會將由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優秀的音樂家演出,他們對提升高雄在地文化生活向來不遺餘力,貢獻良多。」美國在台協會感謝永豐銀行,因其贊助協辦才得以讓所有的觀眾免費欣賞這場獨一無二的音樂會。此外,美國在台協會更特別感謝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因其將全程錄影並全台轉播這場音樂會。

美國在台協會也很高興邀請到北卡羅那交響樂團駐團指揮威廉柯里來台擔任「美國之夜」音樂會的指揮。他也將於11月10日至11月13日期間,親自教學指導南台灣數以百位的音樂系的學生、老師與年輕的指揮家。美國在台協會也邀請高雄市數所高中的音樂班學生觀摩音樂會的排演。

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美國作曲家的作品,如喬治蓋希文與約翰威廉斯的作品,我們的音樂會也將演出柯里大師個人的作品「向夢想致頌」,這將是該作品在台灣的首演。「向夢想致頌」藉由摘錄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動人心弦的演講,生動刻劃出美國爭取民權與正義的艱苦歷程。柯里大師作品在高雄的演出,其中金恩博士的講詞將由ICRT深受歡迎的資深節目主持人Bill Thissen朗誦。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希望「美國之夜」音樂會與柯里大師的教學觀摩示範能有助於和台灣分享美國音樂的內涵與奧妙,強化台灣與美國之間的文化關係,並提供美國一個機會感謝高雄市民和南台灣民眾過去三十多年來給予美國在台協會的關懷與款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