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09-10-14 |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美國爵士親善大使攝影展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美國爵士親善大使攝影展

PR-0950C | Date: 10/14/2009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美國爵士親善大使攝影展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美國爵士親善大使攝影展)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美國爵士親善大使攝影展 (Photo: 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美國爵士親善大使攝影展)

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與國立台灣美術館共同舉辦「美國爵士親善大使  1950s-1970s世界巡迴表演攝影珍藏展」,本展於10月17日至11月29日在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

「美國爵士親善大使 攝影展」是一個攝影作品展,紀錄一九五O至七O年代,美國史上最知名的爵士樂手參與「爵士親善大使」巡演計畫的珍貴歷史鏡頭。  經由美國政府贊助,這些傳奇性的爵士樂大師,如:路易斯.阿姆斯壯 (Louis Armstrong)、戴夫.布魯貝克(Dave Brubeck)、邁爾斯.戴維斯 (Miles Davis)、艾靈頓公爵 (Duke Ellington)、迪吉.葛拉斯彼 (Dizzy Gillespie)、班尼.固德曼 (Benny Goodman)、莎拉.沃恩 (Sarah Vaughn)、和其他許多的樂手,呈現美國多樣的人才,以及消弭文化與政治藩籬音樂的力量。本展將展出55幅攝影作品,介紹這些爵士樂大使們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旅程。

本攝影展是與美國密西根大學潘妮‧馮‧愛紳教授 (Penny M. Von Eschen) 一起合作,並蒐集來自美國各地紀錄這些爵士樂團跨越四大洲並於35個國家巡演的珍貴歷史鏡頭;這些旅程中包含迪吉在阿根廷的觀眾前演出、路易斯會見奈及利亞備受尊崇的國家領袖、班尼在莫斯科紅廣場和孩童們互動的許多精采紀錄。本展是首次以攝影紀錄照來集結成一個展覽,呈現美國公共外交積極正向的過程。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中心主任羅森 (Scott Robinson) 談及本展時,表示:「美國是爵士樂的發源地,隨著台灣逐年對爵士音樂的欣賞與喜愛,美國在台協會很榮幸能與國立台灣美術館於慶祝台中爵士音樂節的此時來舉辦本展,我們希望台灣各地的朋友會喜愛這個展覽。」

在展覽期間,美國在台協會也將會同時安排幾場教育活動。11月15日(週日)下午二時至四時在國立台灣美術館的演講廳,由美國著名爵士樂學者及樂團指揮 金.艾特肯博士 (Dr. Gene Aitken) 講述國際巡演所帶來的影響,並將請在地的樂手示範不同的爵士曲風。台北市國際爵士樂教育推廣協會 音樂總監 謝啟彬教授也將會有兩場展覽室導覽與講評活動,分別於10月17日(週六)上午10點、及11月29日(週日)下午2點進行。

有關展覽時間與交通資訊,請至國立台灣美術館網站查詢: http://www.ntmofa.gov.tw/

更多有關本展資訊,請查看網址: http://www.ait.org.tw/events/2009jam/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