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2009-10-13 | 美國在台協會啟動2010民主短片競賽

美國在台協會啟動2010民主短片競賽

PR-0949C| Date: 10/13/2009
民主短片競賽活動

民主短片競賽活動

美國在台協會很高興宣布,「2010民主短片競賽活動」(Democracy Video Challenge) 已正式展開,這是一個遍及全球的競賽活動,主要是為了提升全球對民主議題的對話與交流。

「民主短片競賽活動」邀請年輕電影導演、民主意識擁護者、及廣大的民眾,創作一支含有 「民主是...」的短片,這是第二次舉辦這個競賽活動。2009年的民主短片競賽活動吸引全球超過900支的短片參賽,其中包含台灣參賽的九支影片,2009年東亞和太平洋地區的得獎影片是來自菲律賓。

美國在台協會美國文化中心主任羅森 (Scott Robinson) 表示:「去年台灣所提交的短片作品皆很令人讚賞。我們希望今年的競賽可吸引更多人來參加,且因台灣電影產業充滿活力的民主性與創造性,我們樂見台灣短片能取得決賽資格。」

此短片競賽活動將會選出會七片得獎短片,包括六大地理區域 (西半球、東亞太平洋地區、歐洲、非洲、近東和中亞南亞地區)、與一個暱名參賽作品。比賽最後的得獎短片將會是由民眾透過網路線上投票產生,YouTube提供本競賽活動的平台。

得獎人將有資格申領全額費用到美國,行程包含在紐約、好萊塢、及華盛頓放映他們各自的影片,會見導演、政府官員、民主人士、非政府組織、以及參訪電影和電視節目台。

美國在台協會將舉辦審片會來初選台灣的參賽作品,台灣的合作夥伴,包含: 台灣民主基金會、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家電影資料館、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台北光點、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2010民主短片競賽活動」影片提交截止日是 : 2010年1月31日,參賽者必需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競賽網站。有關「民主短片競賽活動」的參賽細節及進一步資訊,請參考網站: http://www.videochallenge.america.g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