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美國聯邦急難管理總署官員訪台探討災難應變

PR0943C | Date: 2009-09-18

美國聯邦急難管理總署全國整備司的副行政官提姆席.曼寧 (Timothy Manning) 正訪問台灣至九月二十日。曼寧先生與其它的國際專家分享他們在美國、日本、台灣九二一大地震以及莫拉克颱風所習得的急救整備及災後重建的經驗。

曼寧先生將在紀念1999年九二一集集地震十週年的國際研討會上,發表一個名為「應變中的夥伴關係:綜觀美國的災難應變合作」的演說。這個研討會是由行政院國科會及其他相關單位所主辦。除此之外,曼寧先生也預計與來自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及行政院的官員們會面。

美國聯邦急難管理總署全國整備司負責美國對各項災害的預防、保護、應變以及重建,並提供各項指引、計畫、行動以及服務。

曼寧先生的演講將於九月十九日早上八點二十分於國立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發表。各項新聞問題請洽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李燕玲小姐。曼寧先生的訪台行程並無公開新聞活動。

新聞聯絡人: 李燕玲,電話:(02) 8195-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