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Global Navigation to Main Content
Skip Breadcrumb Navigation
Press Release

司徒文獲任命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

PR0930C | Date: 2009-07-02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司徒文 (William A. Stanton) 已獲選將擔任其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接替楊甦棣處長。司徒文將於八月份完成在華盛頓的行前咨商後抵台履新。

司徒文生於紐澤西,曾就讀佛罕大學,獲學士學位,後進入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丘分校,獲碩士及博士學位。他也曾就讀德國弗萊堡大學。

他最近一次在國務院擔任的職務是美國駐韓國首爾大使館副館長。在此之前,他同時擔任美國駐澳洲坎培拉大使館臨時代辦與美國駐坎培拉大使館副館長。他也曾任國務院聯合國政治事務處處長、埃及暨北非事務處處長、中國蒙古科副科長、以及主管政治事務的國務次卿的特別助理,負責東亞與太平洋事務。他派駐海外的經歷包括曾在台北美國在台協會學習華語、一次駐黎巴嫩、一次駐巴基斯坦、兩度駐北京。

司徒文的夫人Karen Clark Stanton女士也是位外交官。他們育有兩女,分別是Katherine (22歲) 和Elizabeth (18歲)。

一九七九年制訂的台灣關係法指定美國在台協會,為進行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間的商務、文化及其他關係的媒介機構。